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时事快评

开会要走心,不能走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永周 2016-04-06 16:2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安康汉滨区4名干部因在全区召开的党建组织暨“两学一做”工作会上浏览手机,不遵守会议纪律而被通报。汉滨区纪委还要求4人所在单位的纪委对其批评教育后,这4人做出书面检讨,并将整改情况上报至汉滨区监察局和汉滨区组织部。

  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工作,一靠会议,二靠文件。参会人员代表的是单位,履行的是职责。莫把开会当儿戏,一个连会议都不愿意听的干部,怎能更好的履职尽责呢。开会要讲纪律,如准时入场,手机静音或关闭,不得交头接耳等,一个无视会场纪律的人,怎能学好会议精神。不能将会议精神学深吃透,怎能带头作表率,又如何对群众做好宣讲工作。诚然,会议期间,干部个人确有急事需要发个信息或接个电话也无妨,怕的是根本没把会议当回事,你开你的,我玩我的,会后工作还是老样子,年年岁岁花相似。会议代表的是权威,参会就要走心,不能走样。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开会走心,就学不好,学不好,就做不好。身为公职人员,就要守规矩讲纪律,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自己,约束自己,走心入脑,争做合格党员干部。(吴永周)

关键词:开会,职责,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