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时事快评

老张的两个梦要实现了

来源: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6-04-04 10:0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楼下,有一个卖菜的老张,一直租房子,辛辛苦苦,白天黑夜的工作。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给儿子买一套房,让长大的儿子在城市安居结婚;一个是自己能够在城市养老,不再回农村。但是,一直希望渺茫,因为买房子需要花很多钱,他不能像城市人一样贷款有公积金。而且,城市养老对于农村老人也比较苛刻,因为城市养老市场太紧张了。

  不过,昨晚,他非常高兴,因为,我和他聊天的时候,把河北省去库存的十个举措讲给他听了。比如,将农民工和城镇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含)以上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比如,鼓励房地产企业由单一开发型向专业服务型转变,同时鼓励房地产企业跨界发展,利用存量房发展旅游和养老。他非常兴奋,因为他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去库存是2016年改革的重要工作之一,这是为了保证房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这是为了提升公民安居供给侧质量的重要举措,笔者认为,“去库存”就应该打造安居“正能量”,就应该让老张的梦得到实现。

  所谓“安居正能量”就是能够帮助老百姓安居更快乐,更健康,更阳光,更轻松。安居乐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追求,但是,这些年,房子价格居高不下,给老百姓带来了压力,尤其给那些在城市的农村人带来了压力。然而,房产市场却有大量库存。一方面是大量需求,一方面是积累库存。这是一种怪胎,怪胎的背后就是价格不合理,没有遵循市场规律;就是我们的一些政策机制有问题,没有跟上时代的发展。现在,我们进行去库存改革,就是解决政策机制问题,就是引导房子价格走上市场规律的健康轨道。

  河北省推出的十项措施是去库存打造安居正能量的很好举措,这个政策必然能够打造出河北普通老百姓安居幸福的春天,而且,老百姓的安居幸福也能助力房产业健康繁荣。

  老张的两个梦就要实现了,我们坚信,更多的城市农村人的梦想会实现,他们能够成为新的城市人。(殷建光)

关键词:去库存,房产市场,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