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点评河北

知行合一,打赢“十三五”这场硬仗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志朋 2015-11-16 08:2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11月9日至11日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张庆伟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八届九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11月12日《河北日报》)

  正所谓,发展是“曲子”,规划是“谱子”,“谱子”谱得好,“曲子”才唱得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专题研究“十三五”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风正好扬帆,船稳快行船,河北省当然要因地制宜、不遗余力搞好“十三五”规划,加快实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建设目标。作为燕赵大地的一员,尤其是广大领导干部,务必要知行合一,打赢“十三五”这场硬仗。

  知要在先。政治上的清醒是压舱石,信念上的坚定是总闸门,内心上的踏实是镇定剂。“十三五”是河北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是河北各种优势和潜力最能得到有效释放的时期,是河北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最为紧要和关键的时期,是河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又好又快发展最为宝贵和有利的时期。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是有所成就、干成事业的前提,因为思想上松,行动上就难迈步。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追求河北新发展。

  行要到位。蛋糕上裱再多的花,不如在烧饼上加几粒芝麻。面对当前的机遇和挑战,只有我们横下一条心、铆足一分劲、拧成一股绳,解放思想,奋发作为,河北的发展才能够冲破各种困扰,开创新的局面。一心向着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河北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概括起来就是: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质量效益提升幅度高于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改善程度明显高于以往;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幸福不是毛毛雨,也不是免费午餐,只有真抓、实干、务实、创造,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总之,登高望远,河北发展前景广阔;成就伟业,各级干部重任在肩。我们当扬鞭自奋蹄,知行合一,打赢“十三五”这场硬仗,我们自信满满,我们定会胜利!(李志朋)

关键词:河北,十三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