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点评河北

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凤敏 2015-11-05 08:2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坚实的思想、行动、工作基础。(11月2日《河北日报》)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描绘了国家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为我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系统谋划好河北“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要学在深处,准确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基本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全面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深化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深入研读、深入理解入手,深刻领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领会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坚持学以致用,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积极推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面对面回应群众关切,让五中全会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把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谋在新处,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入手,切实增强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的意识和自觉,把河北“十三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谋划好,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提高统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干在实处,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把党中央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实际工作、具体问题入手,自觉把河北放在全国大局中审视和谋划,不断深化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动力。要坚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先进、奋发作为,积极破解制约发展的各种难题,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的贯彻落实,抢抓机遇,推动发展。要坚持把中央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任务在河北落到实处,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泱泱大国,悠悠万事,切中肯綮才能谋划全局,把握大势才能引领潮流。我们要立足实际,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集合河北省“十三五”规划谋划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更好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刘凤敏)

关键词:河北,十三五,十八届五中全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