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帮忙不添乱 拜神树不如静心神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2015-06-04 14:4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袁云才:就孩子们高考这事,我还想给家长们进一言,就是以平常心待之,不制造紧张心理,不给孩子添乱。高考固然重要,但它也只是一场重要的考试而已,现在孩子们受教育、谋发展的机会多得很,已不是那个“一考定终生”的时代了,如果把高考看得过于重要,反倒是自己认识上出问题了。另外,须知焦虑情绪是会传染的。孩子本来淡定迎考,你这一焦虑,如临大敌,搞得神经兮兮的,反而增加了孩子的压力,这就不是帮忙,反倒是添乱了。

  由是观之,孩子高考,家长要做的,就是平心静气,给孩子做点营养餐,督促孩子正常作息,在家里营造一种平静乐观的氛围,如此足矣,何必去求神拜佛、跪求“神树”保佑呢。

关键词:高考,神树,心神

责任编辑:张天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