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热点推荐

安徽毛坦厂中学陪读家长争拜“神树” 险酿火灾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5-06-02 11:2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2015年高考前最后一个“农历十五”。为了在今天凌晨抢到最后一个“农历十五”的头柱香,安徽六安毛坦厂中学,有近千名高三陪读家长,争相涌入了一个不足百米的狭窄巷子里抢拜“神树”,结果,差点引发火灾。

  家长们不停扔进火堆里的香,引燃了“神树”下方的石棉瓦顶棚和百余根祈福带,过旺的香火火势一时间难以控制,险象环生。闻讯赶来的10多名保安人员,用光了8支灭火器都没能有效控制火势,后来又从附近的陪读出租屋内不停运送自来水不间断灭火,才缓解了险情。

  不知从何时起,这棵毛坦厂中学围墙外的柳树,就被视作了“神树”,每逢初一、十五就会有家长前来为孩子高考烧香祈福。而这棵“大神树”的“邻居”,70岁的童先生说,这颗树不过是一棵几十年的老柳树,比自己年龄的都小,童先生也很奇怪,怎么树就成了神。

  其实受到争议的何止是一颗“神树”,毛坦厂中学“高考机器”的模式早就备受争议,真正让树,让学校被“神化”的,是一颗盲目的“高考”心。

关键词:毛坦厂中学,神树,高考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