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热点推荐

袖珍学霸身高1.1米 研发APP获国家级项目投资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5-05-26 11:3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袖珍学霸

  身高仅有1.1米的川大学子刘裕拯,凭一款设计毛笔画的手机APP软件近日获得了国家级项目投资。入校时,由于身高的原因,刘裕拯体检不过关而从化学系转到计算机系。“被迫”转系在外人眼中也许是很委屈的一件事情,但是在刘裕拯眼中,转系反而更让他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少走了很多弯路。

  名副其实的学霸

  “身高不占优势,可通过学识来提高”

  今年20岁的刘裕拯就读于四川大学,是一名计算机系大二的学生。“我这个属于肢体残疾5级。”刘裕拯这样介绍自己。

  在刘裕拯眼中,也许侏儒症会让他失去一些东西,但相反也给他带来了一些好处。“我平常去澡堂洗澡的时候,别人在排队领卡的时候,我都已经进去洗完了。”刘裕拯说,由于身高的原因,他够不着学校澡堂刷卡的地方,所以就不用和别人一起抢地方了。“应该庆幸,我是个男孩子,身高不占优势,可以通过学识来提高。”刘裕拯说,“我以后想继续考研,然后留校当老师。”

  2013年,刘裕拯报考四川大学化学系时,因为体检时身高不达标而被转系。刘裕拯说,虽然“被迫”转系,但是这反而让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明确。“之前不知道身高会受什么限制,现在反而了解更多。与其说就业方向更加窄了一些,不如说专业方向更加明确。”刘裕拯乐观地说道。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袖珍学霸,APP软件,项目投资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