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战”造假 陈光标慈善“作秀”?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刘祎辰 2015-03-20 15:5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陈光标,几乎可以位列中国慈善人士争议榜的第一位,这位老哥经常以惊人的行为艺术实施慈善。去年夏天风靡一时的冰桶挑战中,这位老哥以三十桶冰水浇头,三十分钟蹲在冰水中的行为,也让挑战进入高潮。

  冰水中蹲30分钟,确实骇人听闻,而标哥的“任性”,也让争议接踵而至,一位性医学家当时曾表示,“0℃左右的冰水中浸泡5分钟将致不育。”“要么冰水有假,要么陈光标铁定不育。”面对争议,陈光标始终不肯松口,并斩钉截铁的表示,冰是真的,不服来战。

  然而,如今事情却又出现了新变化。对于“冰桶挑战”,近日,陈光标一脸轻松的宣布:对,当时我是坐在热水里的,我就是为了让你们无法挑战。如此从容不羁的回应态度确实符合陈光标一贯的风格,但如此爆料,还是会让人难以接受。这,难道不是“公开造假”逗大家玩儿么?陈光标的行为背后,“慈善”“作秀”哪个更多一些?

  胸口碎大冰、30桶冰水直浇头顶,30分钟蹲在冰块铺满表层的水桶里,陈光标的冰桶挑战一如他以往任何一次慈善秀的任性。

  陈光标:我作为中国环保慈善第一人,慈善与环保并重。标哥今天宣布,挑战一锤定音,到此结束!

  除了任性,当然还有钱。去年八月,在完成这次令人咋舌的挑战之后,陈光标发出微博,称“今天标哥在桶里蹲了30分钟,谁能挑战标哥30分钟的记录,标哥捐100万,有效期6天。”然而,随后就有性医学专家大呼,标哥作秀有假,大家不要尝试。

  湖南性保健研究所附属医院院长文德元:都为这一百万都报名参加,说他可以我也可以。但是正常情况下前列腺特别怕冷,皮肤特别薄,一直到睾丸。很可能造成前列腺到睾丸坏死,甚至终身不育。我当时就说铁定不育,就不会生孩子了。这么多人模仿会造成很多无辜的伤害,我就和他说不要再炒作了。

  然而当时,陈光标的回应相当斩钉截铁——哥是真的,不服来战!

  陈光标:那我们可以看世界上那些在冰洞里带上五六个小时的怎么说呢,你去网上查一下都有。我体能就是这么好嘛!谁不相信,我再蹲三十分钟,让他捐个一千万,我在三十分钟冰水里面蹲一次给他们看一看,他要说我这个冰是假的,让他自己弄冰水,我蹲个三十分钟没问题,让他捐一千万我就可以去蹲。

  冰水混合物,中学物理课告诉每一个人,当这个名词出现的时候,普通人都会默认它的温度是零度。如果有新鲜冰块,那温度应该更低。但标哥,毕竟是标哥,即使在去年夏天冰桶挑战的视频中,工作人员还专门用一个长度与小臂相当的温度计深入水桶,并且镜头给了零下15度的示数一个特写,也并不妨碍陈光标在本月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接承认此“冰水”非彼“冰水”,而是“冰”加“水”,而且,还是热水。

  陈光标:五六十度的热水,我倒了半桶。刚进桶时,里面都是热水,我两腿烫得通红。大家看视频都以为是冻的。里面有自来水和冰块的一桶一桶来往我头上倒,没到我脖子的时候,上面都是冰,但底下的水就好像酒店里泳池的水,还有二十五六度。所以我又蹲了半个小时。

  从不服来战,到这是热水,标哥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他的认识。陈光标认为,自己究竟采取夸张手段是为了创造让冰桶挑战戛然而止的高潮,初衷一以贯之。可是,随后微博上发出的挑战内容有如何解释呢?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陈光标,冰桶挑战,造假

责任编辑:冯晓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