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热点推荐

中国女子赴韩国整形成"歪嘴" 为维权被关看守所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5-02-11 11:3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律专家:跨国维权成本大胜率小

  对于小雪维权艰难一事,江苏裕和律师事务所张太中律师告诉记者,中国女性想要通过法律手段打美容维权官司,因为跨国境,涉及到交通、沟通等难题,不仅耗费大量的时间来回奔波,经济上花费巨大,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

  “即使下定决心承受这一切,最终胜率也不是太大。”张律师说,“我所了解的一些案例中,一些到国外整形的女性,因为交流的问题,或者对方有意为之,手术后连起码的病因资料都没有,事后再索要,但真实性又存疑。”

  张律师说,包括小雪的案例中,注射的药品甚至连名称都不告知,这也暴露了韩国整形行业的混乱之所在,导致后续的治疗困难重重。

  新闻延伸>>>

  你该知道的“韩国整形”——

  业内人士:韩国美容主要靠明星效应

  “韩国的美容业为何叫得响,主要是明星效应。”南京多位整形美容业内专家告诉记者,在韩国,非常多的成名明星都整过容,而且她们整过容后,并不避讳这些,还会坦然承认,这种示范效应一定程度上诱导了中国女性。相对而言,国内的美容机构和整过容的明星要低调得多。

  另一位美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事发的这家美容整形医院,名气比较大,据称95%的顾客是中国女性。中国女性赴韩国整容已成为韩国一项重要的经济来源,而屡屡曝出问题,也是因为这其中有不少非法机构,施行手术者不具备相关的资质。

  这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据称韩国持有正规注册美容整形资质的医生只有2000多人,但实际上从事这一行业的人数高达2万多。“撇开这种说法是否权威不谈,韩国整形医生中鱼龙混杂的情况却是不争事实。”

关键词:中国女子,韩国,整形,歪嘴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