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高振国漫画 学做优秀赶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树玲 2015-01-04 09:4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策划的“中国梦•赶考行”百幅漫画已创作完成。百幅漫画反映的是“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漫画对先进典型进行故事化、碎片化、形象化的展示。简单的笔触、细腻的情感、深刻的内涵,生动形象的诠释了中国梦的内涵。

  信念坚定的人民好警察高振国是百幅漫画中的先进典型人物之一。蓝色与红色交织的漫画诠释着高振国的坚持与热情,蓝色是警服的颜色,更是高振国对群众负责到底的坚持,红色是党旗国旗的颜色,更是高振国对百姓工作不灭的热情。漫画中的高振国是不苟言笑的,但是眉宇间的坚韧与冷静却流露出他对工作的严谨与热爱。漫画的最后是高振国躺在鲜花之中,覆盖党旗,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然而,我们相信高振国虽然离去,但是却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高振国的人生其实很简单,用四个字来概括的话就是尽职尽责。然而,这四个字又不足以来表现高振国的全部,因为他是用生命与生活的全部来尽职尽责。为了侦破案件,他三天跑三千里;为了破杀人案,他带队驻村天天熬夜;为了破盗窃案,他日夜不断的遵守巡逻。为了这份职业使命、为了群众的深深期盼、为了不负众望,他在生命的最后四天连破五起刑案,终因劳累过度栽倒再也没有醒过来。一个人如果能够赢得百姓的爱戴,那么绝对是因为他的心里有对百姓最虔诚的尊重,所以高振国能够赢得一方百姓的敬重,能够承受的起党旗最亮的那抹红色。

  其实,赶考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每个人都是考生,都将面临无法预料的考验和无法估计的磨难。然而,赶考路上有了像高振国一样的考生,让你我惭愧,感动,然而更多的是标榜。中国梦不是触手可得的也不是用来想象的,是需要你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创造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标榜赶考路上的优秀考生,发挥“赶考”精神,牢记责任与使命。

  在社会转型的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面临着新的“考试”,更加严峻与复杂。能否过关,能否考出优异成绩,关键取决于我们以怎样的态度去对待。舒舒服服是通不过的,安安稳稳是考不好的,得过且过更是不允许的。只有像高振国一样不忘职责、牢记使命、踏实工作才能交得出一份让来百姓满意的答卷。我们要向所有在赶考路上无怨无悔奋斗的考生致敬,也要标榜优秀考生共筑壮美中国梦。(吴树玲)

关键词:高振国,漫画,赶考行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