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漫画”直击人心 更具启迪与教育意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树玲 2014-12-27 15:2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策划的“中国梦•赶考行”百幅漫画已创作完成。百幅漫画反映的是“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包括“全国道德模范”、“善行河北”、“最美政法干警”、“最美基层党员”和“百姓故事汇”等系列,以漫画形式进行故事化、碎片化、图像化地展现,首次尝试以“卖萌”的漫画形象和故事化的叙述风格、六宫格的漫画形式积极宣传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在这简单唯美的百幅漫画中,有永葆党员本色,余热温暖乡亲的张士英;有用柔弱身躯撑起残缺之家,坚强乐观演绎人间真爱的张庆兰;有刻苦钻研争做专家,忠诚履职诠释正义的贾玉山;有百姓不富心不安,大公无私好支书解国胜……一幅幅朴实、生动形象的漫画情景刻画着赶考路上平凡考生不平凡的故事,让你我流连、让你我感动、让你我难以忘怀。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正能量的代言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向人民诠释了“中国梦•赶考行”精神实质所在。

  百幅漫画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在燕赵大地上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普普通通的人,他们用双手和汗水、坚韧和无畏、行动和付出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是简单却不平凡的普通人,看着一幅幅漫画缓缓展开,我们的心中会涌现一股暖流。他们只是在做着他们眼中最应该做的事,仿佛这就是他们的生活,甚至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但是正是这种他们身上流露出来的简单和自然让我们钦佩、让我们汗颜。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有太多太多的人忘记最初的那份追求、那份梦想、那份坚守,而赶考路上的他们却不忘初心,不怕吃苦,一路前行。

  漫画比文字稿更深入人心,更适应读者的阅读需求。通过漫画形式把这些先进典型人物的日常生活、工作等情况真实、生动的展现出来,不但增加了新闻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更让这些先进典型人物的形象增加了趣味性和平民性,多了艺术性和可视性。百幅漫画“萌倒”了数万网友,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打破了先进人物带给大家的神秘感,直击人心,更具启迪与教育意义。

  再回首百幅漫画,这些典型先进人物在赶考路上日夜奔波的足迹真切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看到了无畏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他们无私奉献、不辞辛苦的“人格魅力”,听到了为实现中国梦铿锵有力的奋进之音,更领会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人生追求。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能够读懂这些漫画,都应该怀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唯有时刻谨记“中国梦•赶考行”,才能在匆匆流逝的时间中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吴树玲)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百幅漫画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