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追梦人”的“忙”与“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素敏 2014-12-29 09:5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中国梦·赶考行”百幅漫画展播》系列报道开展以来,一个个鲜活的最美形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怪人”吕振华、“豁命支书”范振喜、“最美基层法警”高振国、“百姓不富心不安”的好支书谢国胜、新农村建设者王永波……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却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都是平凡人,却都有着传奇的人生;他们说不出大道理,却用一生在践行赶考精神。

  从他们的事迹中我们不难找到共同点,那就是“忙”与“乐”。

  “忙”是责任担当,心中装着责任,脚步就会永不停歇。吕振华将一个烫手的山芋变成了承载人民幸福家园的香饽饽,他几乎没有休过节假日,每年除夕都在生产一线度过,被人们称为“拼命三郎”。高振国三天跑三千公里,在生命最后四天连破五起刑案创下一个个记录,最后牺牲在工作岗位上。“豁命支书”范振喜得血癌19年来,3次从死神手中挣脱,每天只睡3、4个小时,靠着大量药剂支撑着身体,但他从没有丝毫懈怠自己这份工作,他心里想的,整日做的都是村民的事情。

  “忙”是为民造福,心中装着人民,脚步就会永不停歇。王永波大学毕业回家创业,自己发家致富后,心里惦记着村民,他办科技夜校、成立合作社一刻不停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河北滦平县周台子村支部书记范振喜,像上了劲的发条,办了一个又一个集体企业,夜以继日的奔波,使周台子村有了跨越式的发展。他说:“我的生命早已不属于我自己,我活着一天就要为百姓多做点事情”    。“百姓不富心不安”的好支书谢国胜,把自己厂子交给集体,带头拆房、迁祖坟,创办钢材市场,为村里建学校、公园、活动中心。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是他们永不枯竭的动力,使他们在带领村民的致富路上一步不停歇。

  “忙”是成就梦想,心中装着梦想,脚步就会    永不停歇。吕振华、范振喜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为百姓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再接再厉为乡亲们做出更多的实事好事。园区的发展是吕振华最要紧的事,他说希望可以在任上再干3年,实现“打造千亿元产值、百亿元税收园区、让4万群众收入倍增”的梦想。让村民过上城里人的生活,是范振喜的梦想,如今周台子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如今拥有企业16家、文化中心、幼儿园、小学,甚至还有养老院,整齐的街道和一栋栋村民自住的粉红色公寓楼和别墅,他已梦想成真。相比之下,高振国“让百姓安全安心”的梦想再简单不过,他却用一生来践行这个朴实的梦想。

  忙并快乐着,甚至痛并快乐着。他们那一张张憨厚、纯真的笑脸,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他们荣获了来之不易的荣誉,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最终也收获了家人的理解和包容,他们让自己的人生熠熠闪光。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追逐梦想的人,汇聚着点点滴滴的赶考精神来共筑美丽中国梦。(张素敏)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漫画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