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巨额停车费去哪儿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周丹平 2014-11-26 11:3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巨额停车费

图/焦海洋 文/周丹平

  按照多数大城市现行的停车管理办法,管理者收取停车费后,应向政府缴纳占道费和经营权使用费。这些费用最终将进入政府财政收入。不过,媒体近日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个城市调查发现,车主缴纳的停车费与当地政府财政所得之间存在巨大差额,有的至少有一半最终没有进入政府的口袋,有的地方财政的相关收入甚至是零。(据《北京青年报》11月24日报道)

  作为公共资源的道路停车位,不但没为公共财政创收,反而成了一些部门和企业敛财的工具。停车费收支情况成谜、收费依据成疑。如何理顺监管关系、规范管理秩序,让这一公共服务产品真正服务公众,值得认真思考。

关键词:巨额,停车费,财政收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