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天价停车费疑似以罚代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讨论过多次的深圳市路边停车收费方案终于正式公布,这一次,路边停车的收费标准来得更加“猛烈”:不仅此前备受诟病的停车卡“重出江湖”,收费标准也颇为惊人,全天路边停车收费的标准高达285元!据悉,该方案将作为“唯一可选项”,在12月28日关于路边停车收费的听证会上进行讨论。(12月18日《南方都市报》)

  惠铭生(山东媒体人):对于如何看待马路收费,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一直颇为纠结。不赞同收费吧!时下,一些城市俨然成了大“停车场”,路边停车让原本拥堵不堪的道路交通“雪上加霜”。赞同吧!而马路是公共资源,时下很多城市陷于“诸侯分割”乱局,有些地方圈地收费的乱象一直未能有效遏止。再者,停车收费应该“取之于车位,用之于车位。”现实却是,很多城市收取的停车费成为一笔糊涂账。

  倪恒虎(北京职员):如此“猛烈”的收费标准,明显打上了以罚代管的印记。停车难,不应成为政府高收费的依据。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是职能部门应尽的责任。既可以通过增加停车位等方式来加以解决,也可以通过限行、减少车辆进入城市中的某些区域,缓解停车难导致的拥堵。还可以实施限购,减少汽车增量,避免汽车过快增长导致停车难更加严峻。

关键词:天价,停车费,收费标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