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标哥与骗局,苍蝇不盯无缝的蛋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2014-07-10 09:3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首善的证书刚被打假,陈光标就出来说自己可能被骗了,并且晒出了与女骗子的微信聊天记录。在这条《“联合国”骗子终于暴露败类不除不足以平民愤》的微博里面,陈光标承认收到“世界和平大使”证书系被骗,而骗子是一名叫“周璐璐”的女子。长微博中写道,“这个基金会连标哥这样的名人都敢骗,不知道还欺骗坑害了多少中国同胞”?被媒体披露向陈光标颁发假证书的“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昨天在网站则称证书是由陈光标自己提供的。

  本来就是一场闹剧,这么一来,又添了几分荒诞。不管证书是谁提供的,陈光标被骗了已经是一个既成事实,无非是主动被骗与被动受骗的区别。标哥的愤怒在于“连我这样的名人都被骗了”,却没有好好想一想为什么自己会上当受骗。从晒出的微信聊天记录来看,人家自称是联合国的你就信了?至于掏钱赞助的事,跟国内的众多骗子评奖机构何其相似,这里面的味道标哥难道就嗅不出来?

  我想,就算不是全然了解,在接过这一张证书的时候标哥也不会是全然相信的。在合适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合适的骗子,假如骗子的做假手段不是那么拙劣,假如没有网友的打假、媒体的曝光,那么拿着世界首善证书的标哥想必还是欣欣然,还是陶然自得的,哪怕在心里还存着几分怀疑,在别人没有揭破之前也是不会自己抖搂出来的。只是在这一工具被证明是废纸一张,失去了使用价值后,才愤怒了,才站出来以一种受害者的姿态来声讨骗子。

  中国有骗子,美国有骗局。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爆料,有不少华人,专门打着联合国的旗号举办各种展览、推广活动,针对的都是中国人。中国人为什么专骗中国人?中国人的智商低么?每年各学科的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上中国学生拿的金牌不少。原因应在于苍蝇不盯无缝的蛋。无论是陈光标这样的名人也好,还是一个声名不显的普通人也罢,都会有这样的心态,通过一个牌子、一张证书来给自己镀一下金,至于这金子成色几何不重要,能蒙住人就行。这样的事,方鸿渐干过,唐骏也干过。

  央视曾经曝光过一起明码标价的评比事件。就在今年1月11日,一个名叫“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组织在北京召开了名为“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该年会的重点是为与会者颁发奖项,当然奖项的大小与医疗机构交的钱有关。有的医院明知这是骗子机构,还是毅然前来领奖,因为“回去以后挂着糊弄老百姓”。是啊,能起到糊弄的效果,也就有了花钱买骗的价值。这样的骗子机构国内多的是。只是对标哥来言,没糊弄几天就被揭穿了,所以这3万多美元花得太冤。

  标哥问这个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还“欺骗坑害了多少中国同胞”?事实上还会有后来人的。谁叫咱就好这一口,就膜拜各种五颜六色的光环呢?

关键词:陈光标,假证书,被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