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清除“四风死角”关键在“彻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许连军 2014-07-09 09:3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风”问题

资料图。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目前,有些地方“四风”问题出现改头换面,更加隐蔽化现象。一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豪华气派,成为奢靡享乐的场所;一些地方打着“培训”和“教育”的旗号,建培训中心、豪华会所,买景区别墅,躲在里面大吃大喝。纠正“四风”必须常抓不懈,不留“死角”。

  想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句话早已成为国人心目中的一句“口头禅”,体现着一些地方、个别领导在落实国家政策上存在的侥幸心理,也隐藏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愤愤不平。党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之一就是要对一些干部中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等“四风”问题来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扫除”。媒体报道中的现象确属“四风”问题的“死角”,确需“扫一扫”。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是众人皆知的,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治“四风”问题,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的,逐人逐项地进行“清扫”,绝对不能前面“扫”着,后面“丢”着,周而复始,要“扫”的彻底,绝对不能“反弹”,绝对不能表现为轰轰烈烈搞活动,背地里玩起“躲猫猫”、“挖墙脚”。

  笔者认为,“四风”问题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需要一个系统的、完善的监督约束机制作保障,绝不是一朝一夕或者一个活动过程就能彻底解决的。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站在大局、全局的高度和角度,切切实实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深入到群众中去,把自身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放在群众的“放大镜”下去审视、改正,确保不留“死角”。(许连军)

关键词:四风,群众路线,监督约束机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