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把“王胜”二字印在老百姓心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田玉山 2014-06-01 15:4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河北内丘县西石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胜又一次感动了我们,从1975年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王胜带领村民兴水利、办企业、治荒山,把一个穷山村变成集体经济壮大、村民富裕、村风和谐的新农村。今年2月,57岁的王胜,病逝在工作一线。

  作为基层干部,王胜坚守在造福百姓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用行动把鲜红的党旗印在了百姓心上,用生命谱写了党的基层干部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王胜的事迹是无数基层干部执政为民的一个缩影,他用忠诚与奉献,书写了扎根基层、造福百姓、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时代颂歌。

  王胜同志扎根基层,为民务实的优良作风让人敬佩。他从18岁选择担任石河村党支书以来,一干就是几十年,用决心将荒岗打造成“百果庄园”,用毅力让水库改变了“靠天吃饭”的历史,用执着打开了矿泉水的销路,富了村庄,累垮了自己。他用一颗“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的爱民之心让西石河村民永远铭记和传颂,他用一腔热血与智慧改变家乡面貌的情怀,彰显新时代基层干部的风采与形象。

  王胜同志责任担当,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让人敬仰。他吃苦在前,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关心村民疾苦,事事为群众利益着想。王胜以他有限的生命、平凡的人生和不平凡的业绩,昭示了一名基层干部“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的百姓情怀,让人懂得了百姓是衣食父母,心怀敬畏、不忘百姓才能永不褪色。

  王胜同志奉公为民,一身正气的崇高精神让人敬畏。他近四十年如一日,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当地老百姓办实事,办难事,做好事。他的这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西石河村民的信任和爱戴。“廉洁勤政,庶民公仆”。这是西石河村村民对这位村党支部书记人生价值的肯定。

  政声人去后,丰碑在民心。王胜同志扎根基层,胸怀大局,心系百姓,为广大基层干部树起了一座丰碑,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他的感人事迹,将激励着燕赵儿女为实现中国梦、为建设家乡、创造美好生活而执着奋斗。(田玉山)

关键词:王胜,基层干部,西石河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