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当大人过起儿童节……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张玲 2014-06-01 09:1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一”还没到,已经收到很多短信微信,祝福“儿童节快乐”。上网一看,嚷嚷着要过这个节的大人,还真不少!

  不过,让人奇怪的是,很多家长一边说着童年多美好,一边却让自己孩子的童年“没那么美好”:分数要高、嘴巴要甜、特长要多,没完没了的“兴趣班”让孩子们失去兴趣,好不容易放了假却得去上补习班……虽然“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的理由似乎很充分,但没有了色彩的苍白童年,绝对是人生更大的损失。

  儿童节到了,大人们正可以在“过节情绪”里,将心比心。培育守护花朵的我们,理应更多站在孩子们的角度,感受他们的快乐,也体会他们的烦恼。不要因为社会的压力、功利的考量,让他们失去了本该拥有的快乐童年。(张玲)

关键词:儿童节,大人,过节情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