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教育科技

学生趟水上学 拷问服务于民的良心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吕好玫 2014-05-22 09:2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多家网站转发一则图文网帖称,广西昭平县农村学生“趟水上学令人心惊”。网帖称“九亩寨、北陀中学、善政小学,上学要渡过一条100多米宽的河流……孩子们上学就成了心惊肉跳的事情”。5月20日,昭平县政府回应称,“立即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学生上学安全。” (5月21日《北京青年报》)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执政为民的指导、一种发展教育的行动指南。各级政府如果不把它落到实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怎么算是重视教育、执政为民?对此,笔者真不知,当地历届县政府、乡镇政府为什么长期置之不理?面对这些学生冒着生命危险上学,有关部门难道没有换位思考,拷问服务于民的良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发展经济与发展教育并不矛盾,越穷的地方越要优先发展教育,只有教育先发展起来了,才能促进当地早日脱贫致富。义务教育的优劣、学生享受义务教育权利的幸福感,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利益,理应竭尽全力地优先办好;否则,义务教育欠账太多,不仅对不起孩子,也让地方丢脸。(吕好玫)

关键词:昭平县,农村学生,趟水上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