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农民幸福指数”只是一个开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发布我国首个“农民幸福指数”,经数据测算,作为我国人口最大基数的农民,幸福指数为0.5578(1为满值),属于中等水平。(5月18日《中国青年报》)

  @杨朝清: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农村的公共财政投入,然而,这还不够。著名社会学家孙立平教授认为,社会保障固然是提升民众幸福感的重要手段,但要根本改变民众的生存状态,还需要通过切实的举措来改善民众在市场中的机遇和地位,在机会公平的基础上实现社会公平。“农民幸福指数”难免存在不够完美的地方,但却指明了一个方向——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今天,农民也和城里人一样,需要更多的公共文化产品;农民的精神家园,也同样需要守望和关爱。

关键词:农民,幸福指数,中等水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