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不必急着对景区分时段免票拍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8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河南嵩县旅游局发布消息称,从5月1日起到10月31日,嵩县四个4A级景区白云山、天池山、木札岭和卧龙谷将对全国范围实施免费开放。但根据分时段对应城市优惠政策,河南的城市在“五一”期间不能享受免票优惠。(4月27日《京华时报》)

  张松超:表面上看,分时段对应城市优惠政策是公平的,其让不同地区的人都能够享受到一次免费的机会,但实际上,这种做法却忽略了人们在同一时间享受相应权利的公平,那么忽略具体条件的公平,应当是一种伪公平。

  王垚烽:客观而言,根据当地所公布的免票安排表,“五一”期间也就只有陕西省和河北省邯郸市的游客可以享受免费的优惠。所以,关于“河南部分景区五一免门票,本省人‘除外’”的提法并不准确,甚至可以说,这种分时段对应城市的优惠策略,在本质上与“公平”二字毫不搭界,纯粹是为了避免游客过度扎堆在“五一”节那几天。

  舒圣祥:如果更多“非著名”景区,都能借鉴分区域分时段免票的做法,不仅能够满足更多人免费旅游的愿望;操作得当的话,也能避免游客短时大量涌入的风险,实现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对于这样的景区尝试,公众不应动辄拍砖,而应更多鼓励。事实上,只有游客用实际行动,让尝试免票的景区获得更多甜头,才会有更多景区加入到免票的行列中来。

关键词:嵩县,景区,免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