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贾永青用正能量托起梦想翅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连续播出了河北省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贾永青的先进事迹,面对病魔,她用信念与坚持诠释了医生的责任,面对痛苦,她让爱心与帮助书写了生命的价值。

  勤奋好学亮出“真本事”。《礼记》中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在学习的道路上永无止境,参加工作以后,她不忘向前辈请教,不忘和同事交流,通过实践提高医术,通过“较真儿”更好地服务患者。贾永青常常带着一个小本,记录着患者的病情和治疗信息,更透彻地了解患者个人情况,而将自己的病痛在学习中淡忘,把自身的病情在服务中“放到了一边”。

  不畏生死彰显“高素质”。毛泽东在《清平乐·会昌》写到“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年轻的贾医生患上重症,人们无不为之惋惜,然而在癌细胞扩散,生命垂危之际,她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新生命的降临视为最开心的事儿,把全心全意的付出当做活着的最大幸福。她要“多多益善”,用有限的生命去帮助更多的人,她要“爱心满满”,让不公的命运都为之赞叹,用行动书写自己“风景独好”的人生。

  坚持不懈展现“正能量”。古往今来,坚持是一直被关注的话题,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己”是坚持用生命书写责任;李大钊“铁肩担道义”是用行动诠释对坚持的领悟;韩愈“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是告诫人们要坚持勤奋。贾永青的坚持,是对病人的“爱”,是对自己的“狠”;是对职业的“坚”,是对身体的“舍”;是给社会的“正能量”,是为梦想添“翅膀”。

  托·富勒说过:“正义的事业能够产生坚定信念和巨大的力量。”贾永青用“凡人善举”彰显了中国“正能量”,用坚持与信仰点亮了伟大“中国梦”。(张红)

  

 

关键词:贾永青,医生,先进事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