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永青用生命唱响“理想之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特别关注最美青工”、全国“最美青工”——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自2012年9月份以来,一边与癌症进行顽强抗争,一边坚守临床一线,以顽强的意志、高尚的品质,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纯洁的心灵和崇高的品德。

  坚持学习,用奋斗实现从医梦。贾永青自幼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初中毕业后她远赴新乐县继续高中学业。三年后,顺利考取河北省职工医学院临床专业,并凭借在大学期间的拼搏,再次考取了河北医科大学的研究生,主修妇科学,不断向着自己从医的梦想一步步靠近。2011年3月,贾永青以优异成绩被定州市人民医院录取,成为一名产科大夫,十余年的艰苦学习加上始终不变的职业理想,终于把二十余年的梦想变成现实。成为一名大夫后,她依然不间断学习,向其他医生讨教,跟助产士交流,看专业书,上网搜索,跟孕妇、家属交流,床头总放着厚厚的专业书,即使晚上八点多才回到家吃饭,休息前她还是会翻翻书。这种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铸就了“最美青工”的称号。

  乐于奉献,用爱心架起连心桥。贾永青对待患者亲切关怀,或许是自身患病的缘故,她特别理解患者的感受,不仅认真照顾患者的病情,对患者的情绪也丝毫不倦怠。很多患者出院几个月回来,她还能准确地叫出患者的名字。在自己患病后,仍然瞒着单位同事,忍痛工作,病人再多,她都坚持用心去对待,用耐心细致的病情交代驱散孕产妇的恐惧,用主动热情的问询解决孕产妇的难言之隐,用生动形象的宣教帮助孕产妇尽快恢复健康,用真诚关心的问候使孕产妇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贾永青将爱和风险挥洒在了工作中,用爱心在她和患者中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爱岗敬业,用生命撑起责任感。从成为大夫那一天起,贾永青就铭记一个医生的责任和使命,“人命关天,容不得‘差不多’。”她这样理解医生的职责。在她身患肾癌之后,隐瞒病情坚持工作。做完摘除肾脏手术七天后,她忍着刀口钻心的疼痛站上手术台。从去年9月她患病之后,至今负责主治病人961例,参加手术1000余例,加班169次,负责产房接生512例。在生命开启倒计时的时候,贾永青没有选择回家等待,而是在和生命赛跑,用自己不多的时间去延续帮助更多的生命,这来自于一名医生的责任和担当。

  理想,是一种可以传递可以倍增的力量。贾永青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这种为了理想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贾永青为我们增添了正能量,她用生命唱响了医生这个职业的赞歌。(王佩)

关键词:贾永青,产科医生,最美青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