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心念绿色情 常怀赶考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罕坝林场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和浑善达克沙地的最前沿。1962年建场以来,塞罕坝林场艰苦创业,在平均海拔1500米、年均气温零下1.4摄氏度、最低气温超过零下43摄氏度的高寒荒漠地区,建成总面积112万亩、资源价值超153亿元的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森林,为京津及华北地区生态环境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

  一弯深深的碧潭,为京津地区输送了淡水、氧气和;固碳一座天然的“绿色长城”筑起了绿色的希望,也挺起了河北人的脊梁。我们看到了森林资源价值,看到了生态服务价值,但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塞罕坝人对待事业的热枕心,看到的是一日三餐有味无味无所谓,爬冰卧雪冷乎热乎不在乎的奋斗意念。我们需要这种精神,社会需要这种精神,时代需要这种精神,身为推动社会发展事业的领军者,党员干部更需要在塞罕坝人对绿色饱含的深情中,体会和学习丰富的精神内涵。

  绿色情凝聚着崇高的理想。五十二载的奋斗换来了扼守沙漠的奇迹,塞罕坝三代人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着催人泪下的华丽乐章。当年,正是因为他们执着于伟大的“绿色梦”,亲手栽下的一颗颗辛勤和智慧的结晶才会变成遮风挡雨的参天木,他们树起了典范,彰显了崇高理想对于一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性,党员干部要把梦植根于为民服务,植根于做出贡献,植根于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自觉脱离低俗的精神世界,点滴的付出努力,让社会的正能量蔚然成风。

  绿色情精粹着奉献的力量。冬雪飘飘,寒风凛冽,几位女高中生把自己最珍贵的青春韶华,奉献给林场,奉献给追求,奉献给纯粹的梦想。她们的事迹令人动容、令人落泪。如果说现今部分党员干部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拈轻怕重,把无私变成了自私,有负于国家和人民的嘱托。那么塞罕坝人就是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什么是大爱,什么是奉献,几名女高中生把个人利益抛之脑后,立志用自己的光热照亮发展前行的大路。她们的这种精神并不会因年代变迁而离我们远去,反而会更加历久弥新,在结合新时代内涵中更加熠熠生辉。

  绿色情蕴含着的纯洁党性原则。党一直秉持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从政原则,这也是党员干部工作的最纯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塞罕坝的奇迹是汇集了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共同的力量和智慧才得以完成的,“绿色崛起”的希望,为所有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那就是谨记党性原则,永远都不要脱离群众。

  塞罕坝的今天让河北人看到了“绿色崛起”的希望。塞罕坝人在平凡的位置做出了伟大的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感悟精神的同时,不断反思和总结自己存在的问题,心念绿色情,常怀赶考心,以塞罕坝人为榜样,吸取有益的经验,保留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为河北的“绿色崛起”拼尽全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吴树玲)

关键词:塞罕坝林场,生态环境,绿色崛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