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人民的喜日与贪官的末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0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储瑞耕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宋代政治家、诗人王安石这首著名的诗作《元日》,是描写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今又春节,重温这首诗,会使得我们产生一种特别的感触;而且绝大多数的人,又总是如同诗中描写的高高兴兴地“把新桃换旧符”,迎来新的生活。

  然而,在这样的全民喜庆的日子里,我们的人口中,也有那么极小的一部分人,日子非常地难过:他们或者背负着“腐败”的巨额经济的和精神的债务尚未暴露而惶惶然不可终日;或者已经被“双规”、“揭出”而失去了原有的潇洒;或者已经被关入监牢,那就“只好”过那种与世隔绝的可怜、可耻的生活……他们就是那些贪官,总而言之,“喜庆”对于他们,对不起,是极少甚至没有的,他们有的,恐怕只能是“末日”的痛苦。

  腐败官员们的“末日”,也就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喜日”。一段时间以来,我接触到方方面面的人,上至相当一级的党政官员,下至平民百姓,对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巨大成果交口称赞: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充满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的“喜日”真正来到了!

  有两句话,其实是不可以全当迷信来听的,一句是:“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另外一句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统统报销。”

  我有一个问题始终想不大通:那些贪官到底长着一副什么样的脑袋,明明有那么多贪官被揭露出来受到了严厉的惩罚,有的“前车”就活生生地刚刚“覆”倒在他们的面前,为什么他们硬就是视而不见?硬就是记而不住,硬就是执迷不悟?答案恐怕只有四个字:“利令智昏”!

  你想啊,一个人从方方面面通过受贿或者别的肮脏的路子得到1000万、2000万、5000万甚至更多的人民币(黄金或者美元),一个人在北京或者其它地方拥有了几处、十几处、几十处豪宅,在共产党的天下,你怎么可能平安无事?难道还不如同火已经烧到你身上吗?你纵然七扯八拉有多少“铁杆同谋”、“孝敬者”、“关系人”、“保护伞”,纵然有无数“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承诺,又怎么能够保证不免有漏洞?你怎么不出汗?怎么不心惊肉跳?怎么能够一天天混过去?

  习近平同志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称,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查处腐败案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当今中国大地上的一切的腐败分子,不论你是“老虎”还是“苍蝇”,看来是越来越逃不脱被查出来、进而受到严惩的下场了。这实实在在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有媒体统计,过去一年中央已经先后针对公务员们的工作生活出台了15个禁令,借以砍除他们曾经的那些灰色利益。而今年1月15日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发布,明确提出六种情形人员不得列为考察对象,其中包括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经移居(国)境外。就是所谓“裸官”。——把老婆孩子和大量钱财弄出国弄出境,自己在国内“暂时”混一段,随时随时随地准备“开溜儿”。

  “裸官”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官场的一种非常恶劣的坏现象。我始终有一个观点:“裸官”是什么人?质而言之就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就是与共产党离心离德,就是对我们国家前途丧失信心,就是根本不打算尽心尽力为搞好中国而出力,就是基本上属于有一身反骨的“汉奸式危险人物”,他们一面看着共产党的“哈哈笑”,一面存着对中华民族的“贰心”——与贪官有着本质上的一致性甚至更坏。因此我认为对于这帮人物,不仅是“不得提拔重用”的问题,而应该是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罢其官,摘其帽,断其财路,开除其公职和党籍,而且不准离境出国!

  这么一来,难受吗?当然。贪官、裸官的“好受”就是人民大众和国家利益的“难受”;反之,为维护人民大众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我们必须以党纪国法的庄严名义,让贪官、裸官们“难受”。

  “末日”云云,此之谓。

关键词:裸官,腐败,严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