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天价烟价格被腰斩”效果不宜高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年底颁布的政府机关禁烟令,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禁烟令。春节临近正是香烟销售旺季,禁烟令对市场形成了哪些冲击,曾经火爆的天价烟走势如何?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市场的天价烟价格已被腰斩。”业内观点,1000元/条正是天价烟和普通烟的分界线。(1月5日《北京青年报》)

  张楠之(山东职员):“天价烟”只能是属于少部分高收入人群的消费品,其消费火爆与否,某种意义上讲,是对“三公消费”和腐败问题严重程度的一种反应。当“天价烟”回归少数人享用的消费品行列,当“天价烟”不再如今天一样火爆,整个社会和市场经济才能回归到正常的状态,很多与此有关的经济指标才能反映经济发展的真实状态。

  乾羽(江苏教师):天价烟只是天价商品的一种,除了天价烟还有其他的天价商品。所以,有一种可能,就是天价烟少了,但是其他更为隐蔽的天价商品多了,那时就算天价烟销声匿迹,也很难说,作风得到了根本的改善和提高。要改善官员作风,从制度上,对权力形成有效的约束,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才是根本。

关键词:天价烟,禁烟令,消费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