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石家庄公交车压住女子脚 百余市民抬车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17: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过程中,戴口罩的大姐一直扶着王女士。记者程丽娜 翻拍

百余人合力抬起公交车救人。

  昨日上午,在省会青园街与槐中路交叉口,一辆公交车将王女士的右脚死死压在车轮下。危急时刻,一个个陌生的面孔迅速聚集,近百位市民齐心协力将数吨重的公交车抬起,王女士成功获救。

  昨日9时30分许,刺耳的刹车声从青园街与槐中路交叉口传出。随即王女士倒在冰冷的地面上,用颤抖的声音重复着一个字:“脚、脚……”闻声赶来的市民发现,王女士的右脚被公交车压在车轮下无法动弹。“快报警!”几位好心人不约而同地掏出手机。一位戴口罩的好心大姐将王女士扶坐起来揽在怀中,细声安抚。一位60岁左右身着绿大衣的老人特地跑回家,抱来一个千斤顶前来施救,但在重达十几吨的公交车面前,千斤顶丝毫不起作用。

  几分钟后,医护人员和消防官兵相继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用吊车吊钩钩住公交车的中轴位置,随着吊臂的升高,公交车的车身缓缓升起,但由于车轮位置有减震装置,车轮依然纹丝不动。“升,继续升。”围观市民都为王女士捏着一把汗。这时,吊臂与公交车的接触位置传出异响。原来,由于公交车过重,吊臂弯钩的拉力已经造成公交车变形。围观的市民迅速上前,托住已经抬起的公交车缓缓放下。

  “这样不行,大家一起抬吧。”市民于鹏提出建议。“对,大家一起上!”一时间,围观在现场的近百位市民,无论男女老少都聚到公交车前。众人几次用力后,救援仍没能成功。寒风中,大家的手冻僵了,脸冻红了,但没有一个人放弃救援。此时,距离事发时间已经过去了近20分钟,脚部的剧痛让王女士意识恍惚。现场民警提议,大家喊口号一起发力,争取一次成功。

  “一、二、三!”寒风中近百个陌生的脸庞上呈现出了同样坚定的表情,车轮终于离开了王女士的脚面。“出来了,出来了。”现场欢呼声响起,王女士立即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

  昨日15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治疗后,王女士被推出手术室,包扎在右脚上的纱布已经被血浸透。看到围在身边的亲人,王女士嘴唇颤抖流下眼泪。“害怕,不敢想象。”王女士情绪稳定后,回忆起了当时的情景。9时30分许,她骑着电动车沿槐中路由西向东行驶,与她同向行驶的还有一辆16路公交车。事故到底是如何发生的,她已经记不清了。等剧痛传来时,她的右脚已经被卷在公交车的车轮下方。恍惚中,她只记得一位戴口罩的好心大姐将自己揽在怀中,众多好心人一起抬车。“我打心眼里感激那些救我的好心人,也想当面说声谢谢。”王女士哽咽地说。

  据王女士的主治医生介绍,王女士右脚的伤势复杂,除了脚部第2和第3根趾骨骨折,跟骨粉碎性骨折外,足跟还有脱套伤。此次手术后需要看伤者的恢复情况,再进行第二次手术。

关键词:抬车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