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民抬车救人义举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6日,石家庄市民王女士的右脚卷入公交车车轮下,听到呼救声,周围的百余位市民赶来,合力抬起16吨重的公交车,社会强烈热议。12月29日,省会市民抬车救人的义举,出现在了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

  在央视《新闻联播》的联播快讯板块,省会市民抬起16吨公交车救人的场景再次回放。近22秒的视频,将事件发生时的全过程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救援过程中,戴口罩的大姐一直扶着王女士。记者程丽娜翻拍

百余人合力抬起公交车救人

  石家庄女子卷入公交车底百人合力抬16吨车救人

  12月26日,市民王女士骑电动车经过省会青园街与槐中路交叉口时,一辆公交车将其右脚死死压在车轮下。公交车庞大的体积及16吨的重量,一度让救援中断。这时,近百余位市民聚到一起,携手抬车救人。40多分钟之后,重达16吨的公交车被抬起,女子被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已经脱离危险。在昨日播放的《新闻联播》中,能清晰地看到,伤者王女士表情痛苦,一位戴口罩的好心大姐始终用手拖着王女士的头部;消防官兵利用吊车进行紧急救援;众多好心人围在公交车前呐喊抬车……

  节目播出后,网友们纷纷发帖给予称赞:“视频中,能清楚地听到市民抬车时的呐喊声,大家都是好样的!”“有时候觉得世人很冷漠,看到这样的新闻后,感觉还是好人多!”“在冬日里,这么多好心市民为了救人聚在一起,传递着正能量,给寒冷的冬日注入了阵阵暖流。”

关键词:抬车救人,新闻联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