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实现“四大跨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大力量把县域经济和县城搞大搞强,是省委提出的“四大攻坚战”之一。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优先培育的高品质中等城市的辛集,必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和城市,努力实现“四大跨越”,在区域竞争中力拔头筹。

  由区域经济强市向区域经济中心跨越。区域经济中心是在区域经济强市基础上的跨越提升,其核心是实现各种生产要素的聚集。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主引擎,把园区平台作为经济腾飞的增长极,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原动力,以百家欧企、百家民企、百家商会、百家电子商务为载体,扎实有效推进更大招商活动。按照“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思路,打造科技创新的先行区和新兴产业的示范区,不断增强对周边的辐射力、承接力。

  由初级中等城市向高品质中等城市跨越。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争创全省最靓丽、最清洁、最幸福高品质中等城市的新目标,走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和民生型城镇化道路。要着力提升城市的发展品质、形象品质、文化品质和生活品质,让城市变得更美好,让人民生活得更舒心。

  由中国皮都向世界皮都跨越。皮革业是辛集最具特色的支柱产业,已具备了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条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全球的视野谋划发展,进一步扩大开放,抢占国际市场制高点,打造世界皮都。要引导支持骨干企业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提升产品档次,打造自主品牌,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市场空间。全力打造国际品牌生产制造、高标准设计研发等,进一步提升辛集皮革在世界的认可度、知名度和美誉度。

  由区域中心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大市向现代文化教育产业强市跨越。经济是城市的形,文化教育是城市的神,只有协调发展,城市才能形神兼备。要大力实施文化教育工程,建名校、育名师、推名人、出名作,打造知名文化教育品牌;大力实施文化产业工程,围绕特色文化组建文化产业公司,提升文化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和专业化水平;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社会正气,塑造文明新风,彰显文明品位。(聂英武,作者系辛集市委书记)

关键词:辛集,县域经济,四大攻坚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