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最新播报

教师节陷送礼尴尬:家长不得不送 老师不得不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8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又到一年秋高气爽时,9月份开始之后遇到的第一个比较重要的节日就是“教师节”了,学生时期每逢教师节,大家都会想着给老师准备点小礼物什么的,感谢一下老师平日的辛苦,给自己喜欢的老师一个惊喜。

  9月过后除了教师节之外,还一个比较重要的节日是中秋节,这两个节离得比较近,可能有些家长让孩子给老师送点什么月饼、螃蟹之类的也是理所当然的一些事情,觉得感谢一下老师,并不一定想怎么样,只是出于对老师的一种尊敬、一种感谢。

  我国的教师节开始于1985年到今年是第29个年头了。这29年很多东西在变,而教师节的礼物也在变化当中。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如今的礼物是越变越贵、越变越多了。有些甚至已经从一张小小贺卡升级成了重重的“礼金卡”。

  陆艳:教师节对于我们商家来说,是进入了一个销售旺季。像我们现在主推的一些产品,新进的礼品花,另外,还有一些高端的化妆品礼盒套装,再来就是一些皮包,手机可能也是家长会送给老师的,还有一些购物卡销售也是比较好一些的。销售量一般来说,每天的业绩对于单课来说可能要增加1万到2万,这是最少的。

  这是安徽某大型超市百货部经理陆艳对记者说的话,从中可以看出教师节送礼的已经很普遍,而礼物的价值也是越来越高。除了化妆品和皮包一类常有的礼物,类似于茶叶这种“雅致”礼物也颇受欢迎。

  茶叶店老板:教师节应该是平时的两到三倍,特别是品牌茶,高端的这一块。

  礼物价格的不断攀升让人觉得作为“教师节”礼物不是滋味,而“购物卡”的走俏则让人开始有些担忧。长春市某大型商场一位负责人表示,购物卡体积小,便于赠送。老师接受时,也不会因为礼物过大而感到难堪。

  商场负责人:很多家长来我们商场买东西,据我了解买的最多的还是购物卡,现在家长来买购物卡的时候要比平时的顾客来买购物卡的要多。

  郑州某大型商场门前的广告牌上几种不同面额的购物卡很吸引人眼球,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咨询了商场工作人员:

  记者:有没有来买这种送老师的呀?

  工作人员:多了,500到5000不等,这个看您自己了。

  记者:郑州市所有的大商都可以通用对吗?

  工作人员:对,全国。

  不仅是实体商场,部分电商也适时推出了教师节相关“购物卡”。

  电商:这个教师节卡就是我们京东的礼品卡上面写了一些英文的祝福语。有200元、500元、800元、一千元的,一般送老师的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看一下这个礼品卡的,一般情况下五百八百的多一些。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教师节,送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