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金银月饼变身百宝盒 监管还得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08: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商场发现,今年的月饼销售有些低调,普通的散装月饼成为商场柜台的主流。但在个别银行、商场的销售专区,天价“金银月饼”变身“百宝盒”,而且销量不错。(9月4日《新京报》)

  龙敏飞(湖南市民):低调的腐败、地下的腐败,往往比高调的腐败更加可怕,因为这些具备了“隐秘作案”的功能,查处更有难度、取证更加困难、鉴定更加复杂。因而,面对这些地下低调的腐败,更需要高调的处罚,以形成必要的震慑磁场,让违规者知道,只要违反了红线,就必然有“高压电”伺候。唯有如此,大家才会想着如何去遵守规则,而不是想着如何去应付。

  李记(河南职员):“金银月饼”变身“百宝盒”,有低调的政府人员前来购买,也许只是少数。但这样的少数,也代表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存在。从报道中可知,种类繁多“潜入地下”的天价月饼,都是“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如果这些“百宝盒”、天价月饼,未能进入公共监督的视角,未能进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法眼,它们注定会流入包括官员群体在内的各种人情消费市场。

  汪昌莲(湖北公务员):中秋吃月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文化,但如果这样的文化不能做到健康文明,就是另一回事情了。随着“金银月饼”的横空出世,并热销市场,月饼已不再是一种食品,而成为一种奢侈品,甚至成为官场“礼尚往来”的一种特殊商品。特别是,禁令之下,“金银月饼”披上“百宝盒”马甲之后,通过虚开发票等手段摇身一变为“办公用品”,这不仅是中秋文化的迷失,更是消费文化的变异。

关键词:金银月饼,百宝盒,销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