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转变作风靠“自觉”,密切干群靠“三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8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这两天看了不少东西,接了地气,颇有收获。转变作风就是要打破“围城”、“玻璃门”和无形的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接接地气很好。一枝一叶总关情。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新华网)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个官员是否心系百姓、是否为民办实事,从群众的呼声中就可以见得。党的群众路线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历史积累下来的成功经验,任何时期都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走群众路线。走群众路线不是靠“走秀”,不提倡“坐着小车转,隔着玻璃看”,而是要真正做到“身入”、“心入”,放下官架子走基层,与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只有这样才能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疾苦。真正密切群众要做到如下“三绝”——

  第一,绝对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这是广大党员干部基本的工作理念。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做一名合格的、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第二,绝对保证“情系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这是新时期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因此,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走好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接地气,才能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也只有走群众路线才能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

  第三,绝对做好“德系工作、求真工作、务实工作”,这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实际工作的标准。习近平总书记说,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众所周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人民的满意度是衡量干部工作是否称职的检验标准。那些真正为百姓做实事,为百姓排忧解难的领导干部,不仅会受到百姓支持而且会受到百姓爱戴。相反,那些只为谋取个人利益,以权谋私、贪赃枉法,视百姓生死于不顾的领导干部不仅会被百姓唾骂而且会被赶下台。

  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在党中央正确领导、带头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多走群众路线,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做些实事,多接地气、多充充电,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努力,争取早日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李海丰)

关键词:转变作风,群众路线,走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