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地铁站里好乘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8: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天前杭州地铁出现纳凉族,杭港地铁曾回应,虽不鼓励,但不反对,前提是不影响地铁运营,不影响地铁形象。23日杭州地铁管理方明确表态:从“不鼓励不反对”,变成了现在的“不提倡”。(7月24日《钱江晚报》)

  郭文斌:市民到地铁纳凉,绝对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不是因为气温高,找不到更好的纳凉场所,谁也不会跑到地铁里纳凉。但地铁毕竟是个特殊的场所,它的首要功能绝对不是纳凉,首先是要保证乘客安全。

  汪昌莲:如何纳凉,到何处纳凉,成了市民面临的一大难题。市民在地铁蹭凉,如果没有影响到乘车环境和公共秩序,地铁公司应该予以谅解。

  木须虫:回过头来,地铁纳凉变得“不受欢迎”,自己人都“反感”自己人,就别急着先指责地铁了,还是检讨一下自己有没有规则意识,有没有文明素质反省自净意识?每一处公共场合都是文明素质的考场,纳凉也不例外。

  郭文斌:那些防空洞之类的纳凉场所是否够用?而现有的商场、广场等地方,是否能开放?当那些安全的纳凉场所全部“奉献”出来供市民纳凉之后,想必会很少有人去地铁纳凉。

  汪昌莲:武汉在2010年就开始设立了千余24小时开放的纳凉点。因此,杭州等城市不妨借鉴这些城市做法,从优化公共服务的角度,化解市民纳凉之忧。

关键词:杭州,地铁,纳凉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