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中纪委“清卡行动”彰显新作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纪委专门召开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这让“会员卡腐败”的治理再度引发关注。专家分析,此举从纪检监察系统公务人员开始做起,将会给社会起到示范作用,“下一步整个公务员系统都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此次在纪检监察系统率先开展的“清卡行动”,是对中央“八项规定”成果的巩固落实,同时也是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实现自身净化的有力举措。当前,“会员卡”、“购物卡”等新型腐败工具的出现已成为威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性的“蛀虫”。现实一些案例也表明,要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就必须防患于未然,高度警惕这些“卡上腐败”。实施“清卡行动”的意义在于:一方面创造机会,发挥干部自觉意识,主动清退各类“会员卡”,并进一步形成风气,带动身边党员干部加入其中,不存有侥幸心理;另一方面树立导向,示范引导,在全社会维护好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形象,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凝聚力、战斗力,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正人先正己,我们要以此次“清卡行动”为契机,从小处抓起,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严格自律,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远离诱惑,杜绝隐性腐败,培树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和生活作风,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乔倩)

关键词:会员卡,腐败,清卡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