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唐山丰润男子失恋自杀 民警匕首巧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0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田各庄村的崔某因为失恋想要自杀,民警到场后,崔某要求快给自己一把匕首,好快点结束生命。于是,民警找来一把折叠刀,用石头将刀刃磨损、弹簧砸坏,交给了崔某……就在崔某想要打开这把“特制”匕首的时候,民警破窗而入,成功将其救下。

  当日,丰润区公安分局王官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辖区田各庄村男青年崔某因失恋,将自己反锁家中,扬言要自杀,并已用菜刀割伤手腕及腹部,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透过窗户发现:崔某手腕受伤,腹部有血迹,躺在床上,一手拿着菜刀,一手拿着药瓶,情绪甚为激动。

  民警和家人不停进行劝阻,讲道理、谈亲情,但崔某仍不肯放弃自杀念头,拒不开门。民警判断,此时强行闯入势必激化崔某情绪,而继续僵持则可能危及崔某的生命。正在民警研究救援方案时,崔某提出要一把匕首自杀,以便更快结束生命。民警立即改变方案,利用崔某这一荒唐要求,制订、实施解救对策。

  民警找来一把折叠刀,用石头将刀刃磨损、弹簧砸坏,使匕首无法展开和使用。崔某的家人将这把“特制”的匕首从窗户缝隙递给崔某,当他想要打开匕首精力分散时,民警抓住战机,迅速破窗而入,将其控制,并在其情绪缓和后协助家属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抢救及时,崔某并无大碍。在民警的劝导下,崔某终于想通了,他说:“我不会再做傻事了。”(通讯员朱海涛、张学超记者张娜)

 

关键词:匕首,民警,自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