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货车司机心脏病路边急停 交警紧急施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0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大货司机在驾驶中突觉心脏不适,急忙制动将车停在路边,但一时难以自救;这时河北省三河市执勤交警上前疏导,发现异常后紧急施救,使司机脱险。

  5月9日上午8时许,三河市交警王建军、秦勇在市区执勤,发现一辆外地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停在马路边,由于车身过长导致交通拥堵,遂上前疏导。刚到驾驶室边,却发现司机嘴唇发紫、脸色苍白,手不停地抖。王建军判断司机可能突发心脏病,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秦勇则快速跑到百米外的药店买来速效救心丸,让司机含服缓解症状。为了让120救护车畅通无阻赶到现场,王建军又用对讲机通知沿途执勤民警,为120救护车疏导,开通绿色通道。很快,司机被顺利送到医院。

  经了解,司机姓张,42岁,以前没犯过心脏病,驾驶中忽然感觉心慌、心脏刺痛,手哆嗦。他急忙刹车,将货车靠路边停住,随后拿出手机给车主打电话,但由于心慌手抖一时难以拨号。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否则病人很危险。当日下午,车主与司机家属从天津赶过来,张某已经脱险。图为施救现场。

关键词:交警,司机,心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