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想赢总冠军必须打得“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07: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NBA季后赛激战正酣,这两天最大的新闻不是战绩和球星表现,而是热火和公牛这个身体对抗极端狂野的系列赛引发的篮球迷网络大讨论——到底是球德重要还是成绩重要?显然,大多数球迷认为相比荣誉,体育精神更可贵。

  热火和公牛的首场比赛就被吹罚了9次技术犯规并罚下两人,第二场比赛场面更为火爆,在比赛第二节,热火核心詹姆斯和公牛替补中锋穆罕穆德发生肢体冲突后,詹姆斯领到技术犯规,但穆罕穆德因为报复性推倒詹姆斯被驱逐出场。这还不算什么,在比赛中,热火球员科尔在上篮时被公牛队员将球衣扯烂。严重的体能透支导致热火昨日停训一天,两队随即展开口水战,公牛队的内特·罗宾逊称詹姆斯是一名出色的“演员”。而公牛主帅也表示詹姆斯假摔。公牛队的狂野球风和赛后言论引发了网络上球迷的严重不满,大多数球迷认为,公牛队的球风太脏,容易导致球员受伤。

  那么,想赢得总冠军就必须打得很脏不择手段吗?我们可以听听球迷的真知灼见,大多数球迷认为,竞技运动虽然被称为和平时代的“战争”,但体育精神是高于成绩本身的,公牛动作过大,有伤人的危险,故意嘲讽和激怒对手也完全是一种丧失体育精神的表现,应该被联盟严厉禁止和处罚。有少数球迷站在公牛一边,他们认为,公牛也是无奈之举,这是一种以弱战强必须采取的策略,毕竟主帅也要考虑球队成绩和自己的饭碗,这都是很实际的问题。(赵蔚林)

 

关键词:总冠军,詹姆斯,公牛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