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承德小伙杨浩然步手枪世界杯强势夺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7日,2013年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美国站角逐出首枚金牌。承德小伙子、17岁的小将杨浩然以208.7环的成绩摘得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

  1996年出生的杨浩然曾就读于承德市民族中学,2008年9月接触射击并进入承德射击名教头谭万明的门下进行业余训练。

  近几年,杨浩然状态不错,频频在大赛中斩获冠军。在2011年两场省青少年射击比赛中,他获得个人、团体双料冠军。2011年初,杨浩然正式调入了河北省射击队进行专业训练,在省队的考核中曾多次打出超全国纪录,平、超世界纪录资格赛+决赛满环的惊人成绩。2012年,杨浩然先后获得全国射击锦标赛和第五届亚洲气枪射击锦标赛步枪比赛的冠军。

  去年,国家射击队二队组建,他顺利入选。本站世界杯是他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事成年组的比赛当中。据了解,当天的资格赛中,杨浩然打出了627.5环的好成绩,创造了国际射联更改规则以来的世界青年纪录,以排名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排名资格赛首位的是匈牙利名将西迪,他以631.9环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由于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杨浩然再次和其他枪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在决赛第一阶段,杨浩然惊艳全场,以62.6环的成绩排名第一。进入淘汰赛阶段,杨浩然发挥稳定,枪枪命中10环以上,总成绩始终保持与第二名两环左右的领先,最终以208.7环强势夺冠。

  对于将冠军纳入囊中,杨浩然则表现得很低调:“能够参加世界杯赛,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是一次挑战。赛前感到很兴奋,但没有奢望拿冠军,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比赛,积累经验和信心。” (记者袁雪梅)

关键词:世界,浩然,射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