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河北涿州借力北京新机场建设全方位对接北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涿州市生产总值完成203.4亿元,同比增长11%;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4.6亿元,同比增长19.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5.4亿元,同比增长20.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2.3亿元,同比增长23.7%。据不完全统计,这些成绩至少一半来源于借京强市。

  涿州对接北京战略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一个又一个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上演着一出又一出招商大戏。

  借京乘势,强化“同城”思维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尽管涿州有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如果不主动去争,优势也很难得到充分发挥。“现在已经不是要不要对接的问题,而是必须对接、必须加快对接、必须全面对接的问题。机遇难得,稍纵即逝,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必须倍加积极、倍加主动、倍加努力,在对接北京中显示出我们涿州人的勇气、魄力和能力。”涿州市委书记王舟多次在不同的场合亮明观点。

  成立对接北京同城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市级领导任组长。制定《关于加快对接北京步伐实现同城化发展的工作方案》,明确要求以规划对接北京为引领,突出产业、总部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生活相关配套服务的全面对接。到2015年,基本形成与北京的同城一体化发展体系,实现京涿联系更加紧密、同城氛围更加浓厚、一二三产有效对接、“四区六基地”全面建设的新格局,全力打造“实力涿州、和谐涿州、幸福涿州”,加快建设“与北京同城化发展的明星城市”。

关键词:北京,对接,涿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