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抢劫乞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话漫画

  32岁齐市人林强因生活窘迫,走上了抢劫犯罪的道路。林强每次作案时都手持尖刀,可若强抢不成,便向受害人下跪“乞讨”,诉说生活艰辛,希望得到受害者可怜。目前,林强被警方刑事拘留。(昨日《生活报》)

  刚才还是手持利刃的凶徒,一旦受挫便瞬间化作可怜的乞丐,就像李鬼要抢李逵,被打翻在地,便喊:爷爷杀了小的一人,便是杀了两个人,因家中有九十老母无人赡养!最终打动纯孝的李逵,不但放了他,还赠他银两。新闻中劫犯的另类抢劫或许受此灵感启发。

  《水浒》里,李鬼被李逵捉放施恩之后,继续作恶,结果坏了自家性命。新闻中的劫犯得了好,不收手,反倒觉得尝到了甜头,将这样的抢劫方式屡屡实施,被民警抓获是迟早的事。  (文/小强图/春鸣)

关键词:刑事拘留,抢劫犯罪,受害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