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沿着群众路线 驶往梦想彼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赶考路·中国梦”西柏坡精神首场情景报告会在邯郸举行。报告会分为“关心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精神”、“实事求是、科学决策的务实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清廉精神”三个篇章,阐述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揭示了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主题。(5月8日《河北日报》)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人民事业的生命线,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面对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干部要正姿态、扛大旗、勇当先,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固为民之根。弘扬“两个务必”,重温“赶考”路线,从昔日到当今,人民是不变的主题。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基层人民吃得饱不饱、穿得暖不暖、过得好不好,事关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干部要时时为民、事事为民,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虚情假意。要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坐在一起、说到一起,心贴心想在一处、干在一处;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把国家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把人民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与民合群、同民抱团。

  强务实之干。多向基层跑、勤在田边站、常往村舍钻,少摆谱、耍嘴,多动手、跑腿,以更为实干的面貌来面对群众,多为群众解难事、做实事、谋好事。身处社会转型时期,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各项工作也都箭在弦上。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不能静下心、埋下头、弯下腰、沉下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就不能浮上来,经济社会发展大船就将后退。只有在群众中找思路、在实践中找出路,才能在工作中找对路。

  繁清廉之叶。干部要永葆生机、做一片绿意盎然的树叶,时刻促清廉、扬正气。不碰“高压线”、坚守住底线;远离“小圈子”、融入大集体;克制“小爱好”,培养真性情。做到自己清、家人清、亲属清、身边清,繁清廉之叶,让作风改进蔚然成风、让事业建设“绿树成荫”。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幸福观,把为人民造福、为社会造福看成是一件高尚、幸福的事情,把利用权力为己谋私看成是一件可耻、可恨的事情,敬畏人民群众、敬畏党纪国法。

  变“要我”为“我要”,不回头、不打折扣地走好群众路线,大力团结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凝心聚力,载满希望,从而驶往中国梦实现的彼岸。(董张慧)

关键词:赶考路,中国梦,西柏坡精神,报告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