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保安伤农妇”背后应该有故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4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家的林地被偷挖铝土矿石的人“开膛破肚”,树木也被毁,李玲枝和丈夫许怀申多次到镇政府反映情况,情况没有得到制止。4月6日,李玲枝到禹州市政府反映情况,却被保安一把拽住甩出门外摔伤。(4月10日《大河报》)

  人民政府为人民,倾听群众呼声,关切民生利益,这是政府应尽的职责。保安守卫政府大门,也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没有得到市政府的默许或指示,保安是没有胆量去摔伤来访者的。表面上禹州市政府的保安显得不近人情,实际上是背后有人在撑腰。

  保安背后有人撑腰,而偷采矿石者的背后也有人撑腰。在禹州农妇面前,官商上演出了一出精妙绝伦的双簧大戏。

  首先,对禹州农妇来说,这是一件沉积多年的旧案。1998年就发生了私自开挖矿石事件,并且禹州农妇也多次进行了反映和举报,但始终没有结果,后来由此引发了伤人事件。在过去的5年中,为啥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为啥就没有拿出一个公平公正的处理办法?是禹州农妇不讲理,还是事件本身有官商猫腻?

  其次,究竟是谁在背后捣鼓?为了啥目的?从举报人、镇政府人员及村民的言语中我们发现了其中的答案。举报人拿出了生产队长出具的林权证明,明确了林地权属问题;而方山镇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块地产权明确不明确,不好说,自从有铝矿石后才出现争议的。有啥不好说?是谁的就是谁的,不是就不是,岂能吞吞吐吐、含含糊糊?有村民说,乱挖铝矿石的人和镇政府的人有勾结,纵容了个别人的不法行为,造成了私自乱挖铝矿石现象屡禁不止。综合三方说法,孰是孰非应该比较明确。

  再者,退一步说,如果真的这块林地存在产权纠纷,难道就能公然允许某些人非法采矿吗?难道就没有人去整治这些私挖乱采者吗?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再好的双簧戏,毕竟也是一场戏。在社会舆论的监督下,在严厉的制度规定面前,官商勾结终归要穿帮。

  文/张继

关键词:保安伤农妇,禹州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