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樊渭——钢铁脊梁下的绵绵爱岗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8: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曾惊天动地,未有丰功伟绩,看似“小人物”,却关系大事业。樊渭,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却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岗位、坚守为政之德、坚守职责使命,用坚强的钢铁脊梁谱写了一曲忠诚的赞歌。他用钢铁般的脊梁挑起了重点责任区扑火的重担、挑起了对森林事业的深沉热爱、更挑起了坐得端、行得正的高尚品行,在这钢铁般的脊梁下,还有一股更强大的支撑力量,那就是爱岗的责任、敬业的精神。

  爱岗责任——让他对事业咬定青山不放松。他,从事森林防火工作整整十年,跑坏了三辆车,踏遍了全市447万亩林地的沟沟岔岔。对于事业,有的人视如纸箔,对自己升迁有利的事就干,无益于个人的事就置之不理;有的人视如生命,只要是党和人民需要的就奋不顾身,有损个人的即使再痛苦也默不作声。樊渭是后者,视事业重于生命。“十年封山,不一定成林。但一把大火,就可以让几十年、上百年的森林消失殆尽。”如果不是对工作的无私、对岗位的高度负责,则不会有这样深深的忧患;“我要用毕生精力守护那片绿”,如果不是对使命的信守、对人民的誓言,则不会有这样坚定的信念。樊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纯正党性和赤胆忠诚。

  爱岗责任——让他面对危难勇敢无畏。面对形势严峻的森林火势和种种不利条件,在国家和群众利益面前,樊渭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第一时间深入火海,投入战斗,经过七天七夜的艰苦奋战,火情不仅得到控制,还创造了国内森林大火扑救史上无一伤亡的奇迹。可当有人称赞他的英勇表现时,他却轻描淡写:我只是尽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林业工作者应尽的责任。疾风知劲草,危难识英雄,越是危急关头,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考验干部,越能了解干部,共产党员的责任让这名基层干部在危难的打磨下闪出了熠熠光辉。优秀的干部不仅要在平时看得出来,更要在危难关头站得出来,面对急难险重,要勇敢地站到最前沿,站到最危险的地方,让群众看到身影、听到声音,以共产党员钢筋铁骨的英雄本色,让群众感受到无穷力量。

  爱岗责任——让他对权贵高昂着头颅。对于社会不正之风,他毫不回避,义正言辞的指出:“当领导的就要行得正,不要让群众戳脊梁骨。”面对权贵压力,他刚正不阿,伸出正义之剑,维护了法律的公正。顶着强大的不良风气,是对事业、对人民的责任让他选择了不为权倾不为财倒,选择了挺直脊梁高昂头颅。领导干部要如樊渭般,带头讲政治、守法纪、顾大局,管好自己、管好他人,不畏奸佞,不怕困难,对于违法违纪现象和个人,不论权有多高,功有多大,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敢于与其作斗争,做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史泽娜)

关键词:樊渭,基层干部,森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