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一语惊人

高三女生创“拒绝求爱体”:想追我先考上清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微博上有两个热门话题,主角都是高中生,内容都关乎青春期的感情。

  话题一为“升旗仪式表白”,主角是陕西西安一高二男生,学校1600名学生参加的升旗仪式上,正在主席台上做演讲的他突然转换话题,通过麦克风向一个女生表白,称“我就是喜欢她,要对她的未来负责……”。据称,当时全场肃静一分钟后掌声轰鸣。

  话题二为“拒绝求爱体”,主角是安徽合肥一高三女生,据称这位女生被学长表白后,写了一张明信片进行回复:“你若想真心追我,就在清华给我递表白信吧。”如此“励志”理性的回复内容,虽然无法确定其真实性,但还是引起了诸多网友的共鸣,这张明信片的照片被无数次转发。

  青春期,每个人必经的一个时期,每个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情怀,处理得当都会成为一个美好的事情。诚如为那个男生头版赠诗的《华商报》编辑部,诸编辑激烈争辩后统一观点:一定要告诉这个孩子,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也得让孩子明白,青春期的感情虽然单纯而美好,可是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场合、合适的方式;表白和感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只有处理得好才能成为真正美好的事。

  高二男生:升旗仪式上向女生表白

  4月8日早上,西安城东的一所中学,1600名学生正在参加升旗仪式。主席台上,高二男生小丁正做着《感恩父母敬畏生命》的主题演讲。突然,麦克风里传出的声音有些异样:“我就是喜欢她,要对她的未来负责……”

  这所学校的政教主任陶红说,在升旗仪式上表白的男孩17岁,高中才转来,之前在北京上过学,平时偏内向。谁也没想到小丁会在演讲结束时来这么一段表白。

  事后,小丁承认,他是在向一个女孩表白,而且清明放假前得知自己要上台演讲时,就有了这个计划。这件事当天就被发上网,引诸多网友关注。

  学校会怎样处理小丁也成了关注的焦点。网上曾有传言说小丁被开除了,不过,校方回应说,会适度处理,但不会很严重,现在让男生回家反省了。该校张副校长表示,如果不处理,学校担心难以教育其他学生,也害怕别的学生效仿;但是处理时,学校一定会慎重,前提是不能伤害学生,也不能给两个孩子造成压力。至于小丁什么时候能重返校园,学校说,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对这次表白,男生也有了自己的认识,他表示,喜欢一个人没有错,但是不要连累到别人,还劝其他同学不要学他的一时冲动。

  高三女生:想追我先考上清华吧

  昨日在网上走红的还有一个高中女生,她写的一张明信片获封“拒绝求爱体”。

  4月5日,网友“桑嘉晨”在人人网上传了一张照片,介绍说:“我们的学妹多犀利,我们这些学长学姐们丢脸了。一中的帮忙转一下。”

  该照片显示的是一张明信片,上面内容为:“学长:但愿同展韶华锦,挽住时光不许动。你的信我已收到,然则,距高考只有70多天了,我是一定会进清华大学的。你若真心想追我,就在清华给我表白信吧。”

  在明信片的尾处写着:“清读则志无华。祝——学习奋进。”并标出“距高考79天”。

  从明信片的发信地址和收信地址可以看出都是安徽省合肥市,回信的女生为“新区合肥一中高三理科自主招生班”的学生。

  如此理性的回复内容,让许多网友感到很“励志”。还有网友调侃:“要是当年有妹子跟我这么讲,我一定考得上清华。”该回复也引起家长级网友热议,有人指出,这样的孩子让人放心。

  心理专家:适当场合适当方式

  国家高级心理咨询专家李豫成认为,小丁大胆向喜欢的女生表白,是青春期少男少女青涩情感的典型表现,但这种表现应有适当的场合和方式。青春期的孩子相互表达爱慕之情,是一个人生理发展的正常表现,学校、家长发现后,不能一味压制,而要采取合适的办法疏导,应该帮助孩子平稳度过这个阶段。

  然而,现实中还有其他的声音。日前,河南漯河市一高中的校规让人唏嘘,“任何男女生交往务必遵循在明亮地方、5人以上同学在场。”有评论指出,21世纪的校园还要告诫男女授受不亲,可悲的是那些制定校规的师长们。

  据华商报、中国之声

关键词:拒绝求爱体,高三女生,清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