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论坛热帖

德班会晤传递积极信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追寻百年强国梦想,也将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金砖国家从一个代表新兴市场力量的名词转变为引领新兴市场国家合作的实质性机制,日渐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的正能量。

  中国是金砖国家机制积极参与者。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一道,为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向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不懈努力。金砖国家都面临着抓住时代机遇发展自身的任务,都有实现国家富强的梦想。中国期待即将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向国际社会传递团结、合作、共赢的积极信息。

  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以促进发展中国家共同进步为目标。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会一如既往做非洲和平稳定、繁荣发展、联合自强、平等参与国际事务的支持者和促进者。发展中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命运与发展阶段,更共同拥有充满希望的未来与梦想。发展中国家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必然会越走越宽广,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也要处理好中国和外部世界的关系。中国同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同样离不开中国。中国人是讲爱国主义的,同时我们也是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的。中国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和义务,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也希望世界各国都走和平发展道路。

  100年前,世界正处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西方列强为争夺殖民地与资源而展开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如今的广大发展中国家许多尚未诞生;100年后的今天,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塑造互利共赢的国际新秩序,秉持共同梦想不断前行。

  天行健,日月常新;地势坤,沧海横流。一个新的时代正在到来。中国追寻百年强国梦想,也将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钟声)

关键词:中国,发展国家,世界,国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