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陈鸥“为自己代言”何以红翻于“80后”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湖南卫视一则播了近大半年的某化妆品销售网站广告近日在网络迅速蹿红,广告内容对该网站只字不提,却被各大媒体、众多网友纷纷转载、采用或改编,尤其是引起了全体80后的共鸣。

  “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的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一无所有,不配去爱,我可怜你总是等待,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这段话,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诠释了80后在梦想、初心与现实间的徘徊、在遭受鄙夷和非议时的挣扎、在坚持自我的道路所承受的艰辛。短短两分钟的广告,却激起了很多年轻人的斗志,但更多的是大多数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经历波折后不得不放弃的人在为少数坚持梦想实现梦想的人喝彩和鼓掌。

  我们身边有太多太多曾经高呼“理想万岁”、“坚持自我”的孩子了,可最后都在经历独身在外打拼、孤苦无依、艰难维持生计的痛苦之后返回有父母有亲人在的家,从事由父母安排的工作,朝九晚五,生活犹如一潭死水,毫无生气可言。总是羡慕别人可以有“说走就走”的行动力,羡慕窗外自由飞翔的小鸟,甚至羡慕别人拥有的过于眼存于心的好风景。

  我们从小到大一直听着一句话:少年强,则中国强。小时候不明白,如今以成人的、全局的思维再去思考这句话,突然不自觉的会觉得稍微有一些懂了。中国要走向伟大的社会主义社会,在这条道路上,中国也还只是一个“小小少年”。道路崎岖险阻,需要经历太多、改变太多、作出太多的努力了,而中国还处于一个不断摸索、不断徘徊、不断改变、不断创造的阶段,接受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非议和鄙夷,正如中国的坚持梦想的80后一样。希望,国家在奔跑的过程中为80后们创造良好环境,80后们也可以为国家的兴旺发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贺涛)

关键词:陈鸥,为自己代言,80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