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看不见问题是最大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16: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发展,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速度、质量和竞争力。我们的发展环境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很多人认为没有问题。听了企业家对黄石发展环境的意见,就像吃一锅加了很多花椒、辣椒的麻辣烫,浑身冒汗。的确,我们的发展环境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而最大的问题,就是很多人看不见问题,认为没问题。

  黄石的企业发展环境不好,企业家成长的环境不优,这不符合黄石的文化。

  过去黄石为什么被称为湖北的“黄老二”?就是因为黄石有一大批顶天立地的大企业。黄石为什么成为新中国成立后湖北省除武汉外的第一个省辖市,就是因为黄石有冶钢、华新等企业。为什么现在黄石不叫“黄老二”了呢?就是因为新增的企业不多。

  企业家是黄石最稀缺的资源,是我们市场竞争的主体领导人。企业家这个脊梁能不能挺起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和竞争力。现在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让黄石企业家这个脊梁挺起来。

  黄石发展环境问题出在哪呢?出在我们的思想观念、服务工作没有跟上。我们曾登门拜访企业家,实质上是登门道歉,登门求教,现场解决问题。今后只要企业家直接向我们反映发展环境问题,我们同样予以重视,对企业家所受的委屈,所受的影响进行弥补。

  今年,市委、市政府下了很大决心,市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决定采取坚决措施,整治发展环境。我们可以对大家承诺,两个月让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本报记者田豆豆整理蔡华伟绘图)

关键词:问题,企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