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新车如何选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16: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领到了新买的爱车,很多车主都倍加珍惜,那么,该如何选择保险种类,做到既保护爱车又节省费用,用最优化的保险方案呢?

  基本险尽量上全:一般来讲,许多人买完新车后,都存在一个逐步磨合、适应的过程,即使是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也会因为对新车外形、操控性等方面的不熟悉而需要慢慢适应,因此,相对来说,新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比较大的,这就要求新车车主尽量足额投保基本险种,包括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等,并尽可能选择不计免赔。此外,新车发生盗抢的概率也较高,如果车辆存放地点无人看管,还应选择盗抢险。

  附加险慎重选择:对于车辆的附加险,消费者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状况进行选择。如果车辆长期停放在户外,没有专用车位或地下车库,应选择划痕险。玻璃单独破损险适用于车辆其他部位没有损害、只有玻璃破裂时,近年来发生较多的车内财物盗抢,一般都会伴随着车窗损坏,车辆长期停放露天或无人看管地点的车主可以选择此险种。涉水险需要根据不同地域的降雨和排水状况慎重选择。而一般来讲,新车发生车辆自燃的可能性较小,不建议3年车龄内的车辆购买此险种。

  注意保险生效时间:除了慎重选择险种外,车主还要注意保单生效时间。车险的保单会详细写明保险生效日期,一般是从购买的次日开始。但需要注意的是,盗抢险一般会规定,在车辆未上牌时不生效,消费者需要认真阅读相关条款,并对未上牌的新车多加防范,防止事故发生在车险空档期而无法理赔。

关键词:保险,新车,选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