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走基层,走出小康建设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4: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春伊始,在十八大开局之年,燕赵大地将沿着怎样的小康之路行进,答案我们可以从一首基层建设主题曲中寻得。

  2月21日,河北省召开全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决定今年继续深入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在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工作添活力、党群关系大改善、科学发展增后劲上取得更大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进程,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2012年,在“强农惠农”为目标的经济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河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15000名干部、76亿资金、8.17万个项目,帮扶工作队深入基层、走村串户,本着“真帮扶、真干事”的信念让5010个后进村面貌焕然一新。这次“全省总动员”不仅竭心尽力地帮村里解决了许多“老大难”问题,也潜心谋划扶当地走上了因地制宜的发展路。一年时间、只争朝夕,帮扶队伍奏响了“强班子、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基层建设主题曲。新的一年里,在动员会的誓师声中,这曲奋进的乐章仍在鸣奏,以帮扶大地为乐谱,以帮扶队伍为音符,将“强农惠农”的主旋律铿锵有力地进行到底。

  从“强农惠农”的主旋律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它源源不断传递出的振奋人心的正能量。同时,我们也要清晰的认识到:正能量从哪里来?从基层中来,从老百姓的身上来。正能量到哪里去?当然也要再回报到群众中去。因此,干部走基层,就要走到最需要帮扶的地方去,让帮扶地的群众早日走出来,继续深化基层建设年活动即意旨在此。

  要把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既要硬措施,更需软环境。既要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更要留下谋长远发展所需的正能量。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输血式的帮扶能一时改善当地生存环境,却拔不掉经年蒂固的穷根,唯有造血式的帮扶才是王道。“济贫”之路的铺就即财政方面的大力支持,把当地需要的资源送到手,更需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帮扶为契机,长远规划、持续督导,加强教育、科技、文化帮扶,以软实力的提升强化帮扶村自身的发展能力。相信在“六个务必”的明确要求下,在“全省总动员”的真抓实干中,在强三农之根固发展之本战略带动下,燕赵大地将在奔向全面小康之路上行进得更加铿锵有力。(丁龄)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小康,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