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蓝天幸福感”擦亮美丽河北生态底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8-01-08 09:14:00 
分享:

  “蓝天白云明显增多了”,进入2017年秋冬季以来,人们感觉呼吸更加清爽舒畅,“蓝天幸福感”不断提升;荒原变成林海,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些成果的背后凝聚了全省干部群众艰辛的努力。

  如今的燕赵大地,在多部门、多地市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下,“美丽河北”建设的上下共识正在不断凝聚,“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愿景正一步步成为现实,借“绿”生金、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的故事正在真实上演。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勾画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蓝图和实现美丽中国的战略路径,明确了实现美丽中国时间表:到2035年,我国生态环境要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到2050年生态文明得到全面提升。不久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生态文明首次列为八项重点工作之一。改革蹄疾步稳,美丽中国的步履正越走越坚实。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是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实现京津冀区域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要求。当前,我省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不断提升百姓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美丽河北更加可期。(芦静)

关键词:蓝天幸福感,美丽河北,生态责任编辑:芦静